活色

第三者的示威(一发完)

 

 

*人物OOC

*轻松向,一发完

 

 

晚上八点。

莫关山夺门而去。

贺天想,明明是莫关山自己的错,是他毫不避嫌地和寸头单独出去吃饭!而自己表示不满他不仅不解释还狡辩,没说几句竟然还离家出走!

莫关山的脾气真是越来越糟糕了,一定是自己平时太过放纵他了。

这次必须给他一点教训。

 

九点。

说走就真走了,这大晚上的是去找寸头诉苦抱怨了?

呵,贺天黑着脸想,才过去一个小时,他倒要看看莫关山能撑多久不回来。

有能耐就一晚上,不,一辈子都别回来。

 

十点。

外面的小路上好像有脚步声,贺天从沙发上跳起来扑到窗口张望,却只看到一个陌生人走过。

他想,自己这是在干什么,要是被莫关山知道肯定会嘲笑自己。

……他才不在乎莫关山在哪里。

 

十一点。

真小气,到现在还不回家!

贺天心里有些没着落。可他又想,也还没有很晚,莫关山可能在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东西,也可能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。

等他回来,寸头这件事就勉强翻篇吧,自己大人有大量,不跟他计较了。

……时间过得真慢。

 

十二点。

已经凌晨了,怎么还没回来……

手机上的对话框还是没有动静,贺天坐不住,在客厅里烦躁地踱来踱去。

听说现在很多劫匪专挑半夜作案,大半夜的莫关山一个人在街上走会不会有危险?

不,谁敢动莫关山,他一定叫他们不得好死!

他一心盼着莫关山快点回家,早忘了自己几小时前还在想莫关山有本事就永远别回来。

一直攥在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,贺天浑身一震,激动地看向屏幕,却发现是个陌生号码。

不会是,莫关山出什么事了吧……

贺天被吓出一身冷汗,颤着手对着屏幕一通乱戳乱划,终于接通了电话。

“喂,请问是贺天先生吗?”

“我是!”贺天觉得心都跳到嗓子眼了。

“抱歉这么晚打扰您,我是贺呈先生的秘书,贺呈先生刚刚临时吩咐说明天请您……”

“让他滚!”贺天气急地挂断。哪里来的闲杂人等打扰自己等电话!

不行,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!贺天又来回走了两步,终于按耐不住抓起钥匙往门外冲。

还没碰到门把手,贺天就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。

 

是莫关山!

贺天欣喜若狂地正要开门迎接莫关山,却听到了另一个声音,他骤然停下脚步。

“老大,我就知道你最靠谱了。”

……寸头?

……莫关山带寸头来家里做什么?

……他想破罐子破摔跟自己掰了然后和寸头在一起?

贺天握着拳愤怒地想,亏自己还担心莫关山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,他倒好,和小x三在一起逍遥!还把人带上门示威来了!

……莫关山……算你狠!

两人越走越近,贺天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
他想,不管莫关山和自己之间有多大的问题,这个家还是有自己一半的,莫关山以为带小x三来,自己就会受到打击知难而退吗?

今天就要让他知道,自己根本不把那个寸头放在眼里。

 

莫关山和寸头进屋了。

寸头站在玄关,莫关山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招呼寸头换鞋。

那是自己和他一起买的拖鞋!他就这样当着自己的面给寸头穿了?!贺天死死瞪着莫关山和寸头,保持着站立的姿势一言不发。

他很想从道德人性、伦理纲常的角度来批判莫关山:这是我们一起置办的家,你怎么能带别人来?你就用这种方式侮辱我们的家、我们的感情?

可贺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他看着莫关山接过寸头的外套,示意寸头去沙发上坐。他们的互动那么自然,自然得丝毫不介意自己还在这里。

贺天突然想,莫关山是不爱自己了吗?

……不爱就不爱,反正有很多人追着自己跑还来不及,是他莫关山没眼光。

脑子里这样想着,贺天却觉得眼睛痛、胸口痛、心脏痛、呼吸也痛。

寸头终于看向贺天,大咧咧地一笑,边挠头边说道:“贺天,今天打扰你和老大一晚上真是不好意思啊。”

贺天有一瞬间反应不过来,他想,这是在拐着弯挑衅吗?寸头的言下之意是有第一晚就有第二晚,四舍五入就是要赖着莫关山一辈子?

头脑一片混乱,贺天什么都还没想清楚,却已经脱口而出:“没关系,你和毛毛关系这么好,应该的。”

什么?我在说什么?!我就这样纵容了这个小x三?!贺天有点崩溃地更加握紧了拳头,视线又转移到莫关山身上。

莫关山看了贺天一眼,侧过头对寸头说:“行了,客房早替你准备好了,你今天这么累,赶紧去休息吧。”

“哎好,麻烦了啊老大。”寸头是个机灵的,立马会意莫关山和贺天有话要讲,他以前就来过贺天和莫关山家,于是熟门熟路地自己上了楼。

 

“你就这样对我?”寸头一消失,贺天就忍不住先开了口。

莫关山挑挑眉:“我怎么对你了?”

贺天急得眼圈红:“你……你竟然把小x三带回家!”

“……咳……今天寸头搬家,跟我提前说好了来借住一晚。他新家家具要傍晚才送到,来不及装。”莫关山扶着额,贺天这思维发散力普通人还真的扛不住。

贺天有点懵:“你没跟我说……”

“那天他请我吃饭,就是为了这个。本来要跟你说的,这不是我话还没说完你先上火跟我吵起来了么。”莫关山顿了顿,叹了口气,“我手机振动提醒八点下楼去接他,谁知道下去了他又来了电话说东西太多还没搬完,要再耽误会儿,我想着多个人搭把手能早点结束,就去他新家帮忙了。”

贺天好半天才消化完莫关山的话,心里悄悄松了口气:“你什么都没说就走了,我以为你生我气了。”

莫关山听贺天这委屈的语气,嗤笑一声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你以为我气性跟你一样大?”

贺天拉住莫关山的手:“你带寸头来家里,我……我还以为你要把我换掉。”

“把你换掉?”莫关山看傻子一样看着他,“真把你换走了,那我不也得跟着一起走?”

贺天顿时觉得心脏被莫关山的话戳中了,好感动啊……不过,转念一想,又觉得也没什么可感动的,毕竟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。

 

所以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死死地抱住了莫关山不肯放手。

 

 

番外

 

这晚贺天和莫关山睡下时,已经快两点。

贺天半睡半醒中迷迷糊糊地想:既然寸头没有要抢走毛毛,就暂且饶过他。

……毛毛好像想明天去寸头新家帮忙装家具,肯定会很累。

……那自己也去帮忙好了。

 

 

……也不知道贺呈那边是什么事,算了不重要。

 

 

完。

 

 

贺呈:是亲弟。🙂


评论(15)
热度(1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活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